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缱 绻

依稀清莲梦·红尘冰归依——清馨清莲个人博客

 
 
 

日志

 
 

告别假期,告别圈子(原创日志·致朋友)  

2009-08-30 00:08:55|  分类: 一路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了,任务陡然加重,又当了“主任”级别的“官儿”。而且由于学校有变动,往返路程变遥远。出门得先走上十来分钟然后等车,再乘车十几分钟,再走段,才到目的地;回家也是一样了。每天作息:早晨七点二十就正式开始早课,班主任得在这之前赶到;还有了晚自习。也就是每天早晨最迟起床也得六点,而晚上回家也是很晚。要能成为受爱戴的“官儿”,得付出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像这样过完一天,回家也几乎快散架了。

  早就在作思想斗争:难道就不能几头兼顾吗?难道就不能既上好课当好班主任、又能继续自己喜爱、感到快乐的博客吗?

  这种“不服”初觉令人感动,但很客观地去想,实质是太脱离实际,太不科学。人不是神仙,也不是机器,机器使用过度还会坏掉呢,更何况是血肉之躯的人,更何况自己的身体本身就不算十分健康的。就是现在写这篇日志,都已感觉好困乏。但这篇日志是必须写的,这样才感觉给朋友有个明白交待。

  朋友们,特别是与圈子有关的朋友们,真的很抱歉,清莲只能说声:对不起,请原谅!

  除了清莲自己建的圈子“流淌清馨”之外,清莲退出了所有的圈子(只有一个“百姓生活”圈子,也许是个死圈子了吧!清莲再也退出不了了。)。就清莲一向的执著、热情来讲,这是不可能的。真的是这样的。若不是现在的事实逼着了清莲,清莲还会一如既往继续,因为那会让清莲收获很多很多的快乐!可是现在的事实让清莲再三权衡,清莲不得不放弃!既然教育教学任务重了,那么,就放弃自己的娱乐吧!繁重的任务虽然累、虽然艰辛,但它会让自己收获另一种无与伦比的极有意义、极有社会价值的快乐!

  在很多圈子里曾经一起互相帮助、携手并肩的兄弟姐妹们,对不起了!曾经给予清莲太多信任的兄弟姐妹们,对不起了!清莲不想为难你们,所以自己退出了。清莲知道,有的兄弟姐妹跟清莲一样的很重情,早在以前设清莲为管理员的时候就无数次地给清莲反复说过:“没关系,什么时候能来就来,只要在……!”但是,清莲现在在时间的支配上连自己都不知道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到底还能有多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如果清莲长期在圈子里挂着空牌,清莲的身影长时间的很难看到,圈友会对圈主有看法的。清莲不想在自己不能上来的情况下白占着管理员的位子,也不想让圈友对好姐妹、好兄弟心存异议。所以清莲自己退出了。

  对于“流淌清馨”,因为是清莲自己创建的,又因为当初创建它的目的就是为了容纳在个人博客里再也没法加为好友的朋友,所以清莲不会解散它。曾经有几度清莲也想过解散它,可只要一想到自己是为了容纳真诚的朋友才建的它,并非要它一定要人气不断上升、一定要在将来有名望,那种要解散它的念头就打消了。

告别假期,告别圈子(原创日志·致朋友) - 清馨清莲 - 缱    绻  对于推送到“流淌清馨”的作品,清莲会一如继往地支持真诚的、优秀的朋友,尽自己所能使朋友的优秀得到更多读者的赏识。就算清莲不能每天回清馨家园,但清莲相信家园里真诚友爱的兄弟姐妹们一定会接替着清莲做好它。

  只要真情在,相信“流淌清馨”一定存在!虽然清莲退出了所有的圈子,但“流淌清馨”首页的友情链接、清莲个人博客“缱绻”首页的友情链接将永远存在。只要清莲有时间回来,清莲就会点击它们去看好朋友!相信真诚的友情不会是由“是否退出了圈子”作为标准来定的。

  只要真情在,相信“流淌清馨”不会因为清莲退出了所有友情圈子而很快变成“流淌冷清”!倘若真那样,“流淌清馨”也真似一面高悬的明镜了……这一切,让时间去证明吧……!

  清莲所做的这一切不情愿的事,都是为了保证自己能够承受得起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都是为了保证自己不管怎样,“青山还在”。

  友好真诚的兄弟姐妹们,清莲希望也相信能得到你们的理解、体谅、爱护,清莲告别了你们的圈子不等于告别了彼此之间真挚的友情。

  最后,清莲还想对常常眷顾“缱绻”的兄弟姐妹们说:清莲花大篇幅在“圈子”上,就是因为现实让清莲深深感到力不从心才不得不放弃。这自然也就意味着清莲回“缱绻”的机会也会很少,也许清莲还是会争取每天都来看看,但看望朋友、回复朋友消息的事可能不容易一一去做了,精力太有限。这些只能等有充足时间的时候吧!在这里,清莲只想告诉亲爱的朋友:没得到清莲的回复,没看见清莲去朋友家的身影,不等于清莲心里就没有了真诚友善如故的朋友。因为“缱绻”里面有很多真诚的好朋友,所以清莲不会将它关闭,朋友们偶尔想来这里歇歇时就来吧,只要能在这里感受到一种清馨、舒畅……

  本想一一地发消息给自己曾经管理过的圈子的圈主姐妹、圈主兄弟,但由于时间关系,就到此吧!清莲在这里再次向你们说声:实在对不起,我的好兄弟姐妹们!

  好啦……在作好新生的“收心”工作之前,且容清莲自己先做好自己的“收心”工作吧!有时间时,清莲会来看望朋友的……!

  别了,假期;别了,圈子。今后,清莲会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体验、收获另一种自己一直感到很神圣、崇高而更富社会意义的快乐!

  祝愿所有好朋友都永远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