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缱 绻

依稀清莲梦·红尘冰归依——清馨清莲个人博客

 
 
 

日志

 
 

怎么会没有奇迹?(日记)  

2010-05-26 00:36:56|  分类: 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太晚,简单记录:

        上周星期五中午,班里一女孩的手机(手机外形较漂亮,后听她父母说其价格也较贵。)被同班同学“偷”走了。这同学还用她的手机在周末发信息给她家人约时间地点进行敲诈勒索。这周星期一早晨,我在班里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地讲话,最后明确留下期盼:盼望着奇迹能在我现在的这个班里再一次出现——因为在几年前同样是自己的班里也发生过类似“盗窃行为”,同样也是我在班里一番很真诚的讲话后,奇迹出现了——不费任何功夫,物归原主了。——“你想出现奇迹?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现在这些孩子能做出这种事就不可能再有还给原主的可能!”同事都这样说、也笑。我没吭声,因为对于现在的孩子,我也没有以前那样有把握……

        可是今天午休过后,手机被偷的女孩来到我办公桌前将她的手机交到了我手中:“老师,我的手机被放回来了。老师帮我捡着吧……”听见这话,我赶快搂住女孩的肩悄悄走到一角落:“是谁呢?能悄悄告诉老师吗?老师绝对不说!”“不知道。我午休醒过来手伸进桌子里面去拿东西,手机就已经放在桌子里面了……”“哦……手机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嗯!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女孩很高兴,不停地朝我点头敬礼致谢……

怎么会没有奇迹?(日记) - 清馨清莲 - 缱    绻        啊!——奇迹再一次出现了!我的真诚再一次让奇迹出现了!从我在班里谈了话后,前后不过一天吧!奇迹让我再一次盼到啦!……

        放学时,我将此喜讯告诉了全班的孩子们。大家很想知道是谁,都在猜测。我阻止了他们:“不用猜了,没必要。至少,他能够交还就说明他还是有认识到错误的觉悟、而且有改错的决心。他能这样做也是因为相信老师不会是说一套做一套。对于他交还的行为,我们还应该肯定、应该表扬、应该鼓励。物归原主了,这就是好事。我在全班讲过,只要物归原主,过往不究。现在,我自然说话算话。当然,也希望我们班的这位同学能够在此基础上今后做得更好,希望不再有此行为,这是我们大家最大的愿望!……”

        啊……物归原主了!手机也能物归原主!真好!

       这个奇迹的出现,真的好令我高兴!至少,证明我是值得学生信任、也令学生比较放心的,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奇迹出现……值得一记!

        这个孩子,一定能转变,一定能改掉……!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