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缱 绻

依稀清莲梦·红尘冰归依——清馨清莲个人博客

 
 
 

日志

 
 

五一节这三天  

2010-05-03 20:58:11|  分类: 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天

  凌晨五点左右吧?快天亮了,玩游戏都在打瞌睡啦!睡觉去!……一睡睡到下午五点左右——睡了十二小时吧?爽歪歪!有多久没睡过这么久的觉啦?这样的觉真的好奢侈噢!……怕睡久了不好,强迫自己起床,可是头好重、眼皮好重啊!坚持了一会儿实在不行,又躺下……再过二十几分钟起床,才感觉稍正常了。

 

  第二天

  上午儿子打电话来(五一,儿子去他奶奶那边啦!):“妈妈,我们好久去看《阿凡达》?”“你说呢?”“这样吧,我上午做作业,等我做完了再给你打电话?”“好啊!”于是开始等儿子的电话。

  说真的,自儿子来到这个世上,我这当妈妈的还从没陪儿子去影院看过电影呢!太不像话了吧?

  下午,儿子来电话了,告诉我他直接回家来再娘儿俩一起去。三点的样子,儿子来了。于是我们径直到了影都。——哎呀!早不早,迟不迟的!五点才有一场了啦!离这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这点时间怎么过啊?……

 “儿子,我们去看看裤子,妈妈没合适的裤子穿了。”

 “嗯!好!走,妈妈!我带你到一个专卖店去!那里的裤子最好看了!”

 “好呀!”

  娘儿俩你一言我一句地慢慢朝那个地方逛去。

  进了店,儿子利索地替我挑了一条遮不完小腿的牛仔裤(已经很久没关心过外面的服装店了,都不知道这样的裤子叫什么裤啦!)叫我试试。这是儿子为我挑的呢!当然要试啦!呵呵……从试衣间出来照镜子:蓝黑黄组合的花格衬衣、浅蓝色半长紧身牛仔裤、肉色短袜、黑色高跟皮鞋——啊!好怪的装束哦!……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啦!儿子那表情啊——笑而不语,默认了我的滑稽装扮啦!……哈哈!还是赶快换下吧!……

  出得店来,儿子说:“妈妈,我陪你先去买板鞋,还买白袜子,然后再回来买这裤子,这个组合一定好看了!跟我的一样好看了!”“好吧!听儿子的安排,今天妈妈就由儿子来包装、打造哈!呵呵……”……一切按儿子的构想顺利完成:一个活像是儿子的老姐身份的老妈跟儿子一起再次向影都挺进。

 “儿子长大咯!从前是妈妈给儿子包装,现在儿子要给妈妈包装咯!呵呵……儿子,告诉你啊,妈妈现在有两种感受:一是幸福,幸福在有儿子替妈妈分担一些事、而且让妈妈永远富有时代气息!呵呵……二是……有点悲哀,悲哀在这说明妈妈在老了……”

 “谁在说你老?哪个都没说!就你自己一个人在说!老这样说自己老了!谁说你老了啊?”“那是!那是!看来妈妈还不老哈!好,妈妈不说啦!呵呵……”

  娘儿俩就这样说着笑着到了影都。看时间,差不多咯!入场落座,戴上特制眼镜,《阿凡达》——开始啦!儿子是第二次看它了,因此影片一开始儿子就对我作解说,说不了几句又忽然想到这样让我没有新鲜感了,于是又叫我自己看,到后面自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原来这是部科幻片,三维立体电影,立体感极强,伸手去触摸感觉还真好像与影片融为一体了。……看完影片出来,感觉很开心、很兴奋——不是因为这电影,而是因为第一次跟儿子坐电影院看电影的那种感觉、那种情景。真的,很值得回味,只要一回味,脸上就会自然流露笑意。

 

  第三天

五一节这三天 - 清馨清莲 - 缱    绻

  上午八点多起床,然后打扫房间卫生、洗存积的衣物、等大哥的电话(昨天就来电话说一起去看二哥,但因我要跟儿子去看电影,就改在了今天。)。

  忙了一半天,已经中午十二点过了。匆匆吃了点东西,感觉疲倦,可是大哥的电话还没来,只好和衣躺下边休息边等。

  正迷糊欲睡,听见了开门声。

 “还在睡觉啊?”

 “没有啊!”

 “过会儿你去看二哥吧!上午我给他打电话,感觉他又在发病了。电话里感觉到他不想我去,只愿意你去。你过会儿将这些东西带去,里面的猪肝是我上午在家里专门为他弄的,叫他记着要快吃完。其他的可以慢慢吃。还有,你要记着这样给二哥说……”

  爸爸妈妈不在了,自然是长兄为父 。这个家,大哥也的确付出了很多……

  记着大哥的叮嘱,我提着大哥准备的一满袋食品去了医院。

  外面的雨好大。

  今天的二哥,精神状态没前两次好,话少了许多。

  在他与几个病友同住的拥挤的病房里,我把大哥叮嘱的话向二哥一一说了。

  二哥在听我说完之后也没多说几句话便叫我可以回去了。

  不过二哥也告诉了我一件称得上好事的事情吧:他终于克服了打牌的瘾,只是偶尔打一次了。也好。

  现在还能靠谁呢?特别是在经济上,咱们都得自己精打细算着过日子。

  走时我一再叮嘱他:一定要多运动,加强锻炼;平时如果打电话一定要在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因为只有那时我在家里,平时家里没人,爸爸快不行了,在大哥家由大哥照料着。

 “人都有那一步的,要有思想准备……”

 “我能承受的。放心。”——二哥,你知道吗?我们已经是完完全全独立的大人了,再也没有谁会把我们当作掌中宝了!……

  对于二哥,大哥跟我想的一样,慢慢来吧,不能把爸爸去世的消息现在就告诉他,那样他一定承受不了。……回到家里给儿子打了电话,然后又去为儿子买衣服。……

 

  这三天,享受着轻闲安适,感受着幸福快乐。

  这三天,辛劳而充实地收获着。

  这三天,当然,也夹杂着偶尔袭来的淡淡的悲愁。

 

  三天的五一节就快过去了,明天又将开始疲惫的忙碌。不管怎样,记下这三天的流水账,唯愿其中的幸福与快乐永远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